教會與我/ 團契與我

請分享教會/團契生活在您基督徒生命中的重要性, 以及一些難忘的團契活動,經驗。。。。

( 請點撃本文標題閱讀所有文章,或用迴應表發表您的文章 )

1. 陳錦儀弟兄的分享

2. 沈樹蓉    <思想起……>

3. 陳志英    <渴望,期侍,來臨>

4. 陳光、馮惠娟    <教会,我们的家>

5. 黄玉明    <重生十载有感>

6. 譚華棟   <總動員的教會>

8 responses to “教會與我/ 團契與我

  1. 我是2007年6月底來羅威爾華人聖經教會參加聚會。那時候我是神學院的新學生。我在來麻省之前,沒有聽過羅威爾華人聖 經教會。但我有聽過BCEC,所以我來了麻省之后的第一次崇拜,我去了BCEC。我感覺BCEC不適合我。我沒有那種家的感覺。我沒有平安。但是神的安排很奇妙。星期五下午,有人敲我的房門。那人是我前天才認識的星加坡同學。和他同來的還有一對夫妻。他邀請我到他的房間聊天。他介紹我跟那對夫妻認識。他們就是林傳導和Grace。第一次見面,他們就“盤問”我的底細,而且“盤”的很細。我很開心他們的細心和好奇。他們熱情的邀請我去聚會。當他們知道我是廣東臺山人他們更熱情的邀請我去粵語團契。我告訴他們這個星期五我不能去因為我已經答應了別人去BCEC。同時他們也告訴我他們為神學生到他們教會去已經禱告了很久。我聽了很感動。我答應他們星期天我會去崇拜。因為我不認識路所以星期天我很早就出門。但是我還是迷路了。當我到了教會,講道都開始了。我記得是李長老講道。林傳導在臺上介紹我說我是神學生。當時我有一點尷尬因為在我的母堂也沒有這樣子宣布。崇拜之后,他帶我在教會走了一圈和介紹我和一些弟兄姐妹認識。星期五,我去了粵語團契。團契之后,我就知道這就是神為我安排的教會。Winnie問我還會不會到別的教會看看。我說不用了。我已經決定了。我很感謝神因為當我看到有很多同學到處看教會的時候,我已經安定了。還有兩件事,我很感謝神和教會,特別是傳導。一是他和我說,我要不要到大學團契。后來我才發現,這是我一直在禱告的事情。我禱告神說,祂安排我回中國,但我在紐約的時候,我沒機會服侍中國來的學生,我一直都是幫忙從香港移民來的學生。雖然是很大的不同和挑戰,因為同學們大多數都是在讀博士,而我只是在讀的碩士。他們的想法和問題也很不一樣。但是我在禱告后,我就去了大學團契。可惜的是,我沒法參加粵語團契。幸運的是,星期天我還可以跟他們一起敬拜。我是很小家,他們也很包容和體諒。二是他知道我有經濟困難他告訴我教會有神學基金我可以申請。而教會也很快就批準了。長老和教會也體諒因為我讀書,所以我不能有太多教會的服侍。他們這樣,我很受鼓勵和感謝神。因為他們讓我看到,他們給錢和照顧是不需要回報的。他們是在服侍他們的神。他們是在順服他們神的教導。謝謝了羅威爾華人聖經教會和可愛的弟兄姐妹。這二十年來,你們做光了。你們做鹽了。

  2. 思想起……

    沈樹蓉

    雖然平常要寫什麼,元雄和我倆個人總是推來推去,互相賴皮;不過這回倒覺得應該各自表述一下,提起CBCGL,幾段場景常留在我的記憶裡:

    聚會活動統統都集中在小學體操館裡,主日學、中文學校在走道上上課,詩班在長廊的一角練習。星期日一大早大夥從儲藏室裡把凳子、桌子推出來擺好,講台是塑膠箱子反過來架上木板,連書架下面也裝了輪子,嘩,這個教會真好玩,什麼都可以推着跑。

    是在Sam家吧,十幾家有心人聚在一起討論購堂的事,不記得誰提議各家夫婦自己先禱告,然後在小纸條上不記名的寫下認獻數,丟在一頂帽子裡,其實那時心中有些忐忑,但是結果加起來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大家一同見證了神的帶領和團隊的同心擺上,從此建堂不再是夢想,而是前進的目標了。這圍在帽子旁的情景是我美好的回憶之一。

    堂買了,改建可是大家手腳並用的,每天總有人下班繞過來踢掉一片隔板,或是滿手白漆刷牆壁,或是敲敲打打釘門窗,有人天天拎來熱騰騰的菜飯,被我們尊為工地老闆娘;雖然工並不怎麼精細,但是大家意氣昂揚,做得興高彩烈,有回從母會CBCGB搬來他們汱換下來的浸池,牧師跟幾位男丁出動了鐵鏟鐵鍬,在大堂挖個坑把它放下去,現在看見受浸池裝水預備浸禮時,總叫我想起當時幾個卯足全力揮鏟的身影。

    有誰還記得沒有中文電腦的日子?當年編「禾田」時,真是出盡八寶去催稿,收到各式各樣紙頭寫的稿子後,要先謄好,寄出去打字排版,送印刷—電腦能處理的文字圖片,全得靠人動手,祝珍負責刊頭,賸下就由我們包辦,元雄和我常常併肩在燈下夜戰,又要剪貼,又要校對補字,可是從印刷廠抱回大叠新禾田的那份歡喜,讓我領會到什麼是耕耘後收穫的滿足。

    二十年前躺在推車裡,静静聽我們練詩的孩子今年上大學了,在他前面是一片璀璨的前程,願我們的CBCGL也在時光流轉中繼續成長,為天國在人間結出錦繡般的花朵。

  3. 陳志英 (Winnie)

    渴望,期侍,來臨
    渴望:認識神
    我是在香港長大的,84年移民到美國,初來時人地生疏,舉目無親,言語又困難,心頭充滿寂寞失落,很渴望能認識些香港人來肯定自己的歸屬感,若非香港人,即便是黑頭髮,黄皮膚的人也罷,就在這種心境參加了Lowell教會的查經班,但當中說粵語的寥寥可數,讒勉強自己學普通話,回想起來也是一大收穫,教會當時人不多,但他們對人的熱誠,對神的渴慕追求不知不覺影響了我,使我接受了基督的信仰,原先的寂寞失落,巳被基督的生命活力改變了.

    期待:禮拜堂
    教會的聚會由於人數增加,便由家庭搬到Lowell 最高的一座建築Fax Hall聚會,過了很短一段時間,人數又再增加便借用更大的Trinity Church,而起初只有講普通話的聚會,等講粵語的人來此地留學定居的陸續增加,教會應此需要就開始了粵語團契,對我而言,嘩!用粵語讀聖經最爽快,在聚會人數增加到八十人,又搬到一間小學聚曾,每逢星期日,搬椅子到體育館崇拜,而後搬椅子到走廊或有空間的地方上主日學課程,一切聚會完畢,又將椅子搬回原處,這樣遊牧式的搬!搬!搬!維持了兩年,全體會眾都期待有自己的禮拜堂,神聽了我們的禱告,奇蹟般賜給我們自己的禮拜堂座落於197 Littleton Rd, Chelmsford, MA 01824

    來臨:粵語主日崇拜
    教會有了自己的禮拜堂,傳福音的事工更全面地推廣,人數激增至250人,嬰孩和幼童增加的速度更是驚人,多謝神,賜給我們建築物的空間去接觸人的心靈空間,1998年7月間,教會開始了粵語主日崇拜,全體粵語信徒,齊心投入,成立活潑的領詩隊,帶領會眾唱詩讚美神,其他同工配搭合宜,引領會眾專心敬拜神,講道的同工,盡心竭力,預備講道,使參加的人,明白領受神的道,能在信仰上,又長進,又喜樂.
    轉眼間,粵語祟拜祟已成立十年了,有些弟兄姊妹離棄神,有些一去不回,有些浪子回頭……..感謝神!有更多兄弟姊妹堅守自己的崗位,為福音的路奔走,正如聖經上說:他們的脚蹤是何等隹美.願我們成為神合用的器皿,使多人蒙福,而神因着一群忠心的子民得榮耀.

  4. 教会,我们的家

    陳光、馮惠娟

    光阴如梭 ,转眼间已在CBCGL这个大家庭中生活了整七年,其间满了上帝丰丰富富的恩典。清楚记得,2001年9月最后一周,我们全家搬来麻州,因一位弟兄的介绍,来到CBCGL参加主日崇拜。感谢上帝,打那儿以后,教会成为我们属灵的家,在这里学习事奉,在上帝的话语上得到造就,经历上帝的带领与恩典,饱享弟兄姊妹的爱。

    UMASS LOWELL学生团契是我们开始学习事奉的地方。虽然我们是那样的有限,那样的软弱,但上帝不误事,处处看顾,做成他自己的工。记得是在2002年9月,UMASS LOWELL的王杰教授看到校园里的几十位从国内来的留学生,向教会呼吁关怀这些同学并向他们传福音。许基康,林云达两位长老心有感动,决定在UMASS LOWELL成立校园查经班。10月底查经班正式成立,开始第一次周五晚的查经。那时我们离开学校才一年,看到查经班需要同工,便开始每周五晚去UMASS LOWELL。刚开始时连同工在内也只有5人左右参加聚会,如今每周五固定常来的同学已有叶约15 人。几年来,聚会的地点也已更换过很多次,但上帝亲自看顾,引领,不断有人受洗归主。更令我们感谢的是,教会今年推行关怀家庭事工,就是有感动的弟兄姊妹以家庭为单位领养固定来查经班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式的关怀照顾,使学生团契事工得到教会更多家庭的支援。相信上帝会借此兴旺在学生中的福音工作。

    我们女儿Anna的到来是上帝的恩典和祝福,因此我们深深的经历体会到CBCGL大家庭中弟兄姊妹的爱。记得惠娟那时刚刚读完书,正在为是找工作还是留在家里挣扎时,上帝将Anna赐给我们,因上帝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他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不论是怀孕,生产一路走来,蒙上帝的保守看顾,教会中弟兄姊妹们送菜送饭,关怀,祷告,预备生活所需。。。。。。, 这种超越血缘关系的爱,使我们油然而生教会就是我的家。

    教会是我属灵生命成长的摇篮。在带领团契查经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因为缺乏对基督信仰全面的了解,不能有效的回应无神论等种种思想的挑战,逐渐认识到建立一个符合圣经的神学体系的必要性。于是自几年前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神学课程,蒙上帝恩典,有许多收获。后来在一次退休会上被圣灵感动,定意将余生奉献给上帝使用。这几年的教会生活是上帝奇妙的预备和带领,处处可见上帝在我们身上的恩典。愿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

  5. 重生十载有感

    黄玉明

    值逢教会庆祝二十周年生日之时,自己不觉信主也整十年了。回想十年来在主的大家庭里学习,事奉,成长,经历生命的改变,真是再一次由衷的感谢创造天地万物,赐生命气息的神。

    我和太太马萍于一九九八年复活节受洗。虽然十年一晃过去了,但受洗时的情景和受洗后的见证仍历历在目。记得当时是为了寻求平安与喜乐来到团契,教会。也正是因为明白了唯有在主里才会有长久的喜乐与平安才决志信主,在众人面前宣告自己愿意认罪悔改,信靠主耶稣基督。信主十年来,感谢神无比的恩典,感谢主内弟兄姊妹的同工配搭,牧师长老的教诲,使自己能在过去很多年里一直在团契,敬拜团中有事奉。虽然灵命成长的过程里有高山低谷,身体屡次经历了病痛,工作有不稳定的时候,但神的安抚,恩典,祷告中带来的平安,喜乐使我们在走十字架的道路上没有退缩。我深知道我要向山举目,我的帮助会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在主里十年的学习,事奉,成长也使我深深体会到一个基督徒要成长一定要有四方面的操练:敬拜赞美,读经,祷告和团契生活。十年的信徒生活也真的使我更了解到我们自己是何等的软弱无能。明天如何,我们无法掌控。但神借着传道书的作者告诉我们“遇亨通的日子你当喜乐,遭患难的日子你当思想;因为神使这两样并列,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后有什么事。” (传道书7:14)。是的,我们无法知道明天将如何,或亨通,或遭难,但神让万事互相效力,让我们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在天国,祂为我们预备了永恒的家乡。

    最近几年,每次外出度假准备回家时,总有一种与以前不一样的感觉。虽然旅游的地方花草树木,青山绿水使我留恋,但想着在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家可回,心里觉得是何等的平稳。我在想如果度假生活结束了,但没有一个家可回的时候,那又是一幅怎样的场景呢?我们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吗?我们在世上短短几十年,只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当我们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步时,我们知道有一个更美的家乡在等着我们,这是何等的福气,何等的应许!做为神的儿女,一个信主的人,我们拥有这种福份。愿每一个弟兄姊妹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我们有永恒的生命。让我们在地上的每一天都眼目定睛在基督身上。因为祂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

  6. 總動員的教會

    譚華棟

    我來這間教會不算久, 只有八年. 當初從費城搬來後, 曾費盡心思尋找一間合適的教會, 不但適合我自己, 適合我太太, 還要適合我三個六至十歲的兒女. 郊區的粵語教會就是不多. 第一次來的時候, 碰上了佈道會. 兩堂講道之間有晚餐, 一盒盒的晚餐分送到不同的房間, 讓你與你相熟的人共進晚餐, 有頃有講, 容易熟絡. 設計人的心思真是周到, 人力物力也不少, 不是總動員是辦不到的. 後來發覺兒童節目也很出色. 主領人又唱又講, 又跳又叫, 很能吸引小朋友. 不單有兒童, 也有青少年節目, 更需要大量的導師參與. 聚會的地方有多有大, 一家老少來到, 上至九十多歲, 下至幾個月大, 不論是粵語, 華語, 都在同一時間, 有合適的團契活動. 我們認定這是一間以基督的心為心, 同心合力, 經常總動員的教會. 從此我們成為著大家庭的一分子.

    加入教會後, 我們開始事奉. 每個人都應該有事奉. 百分之二十服事百分之八十的教會, 只會走下. 百分之八十事奉的教會, 則會蒸蒸日上. 每年教會的大掃除, 秋季掃樹葉, 地方大樹葉多, 都是很龐大的工作, 總要總動員才辦得到. 佈道會, 暑期聖經班等樣樣都是總動員, 加上神的恩典, 才能成功. 每週午餐後的廚房, 餐廳清理, 有些團契總動員, 十五分鐘可以完工; 有些團契只派三幾丁人, 要花上一兩小時才完成. 人多好辦事, 總動員就是秘訣.

發表迴響

